止水零沙

我所渴望的未来

【须蛇】落羽(2)

【神王芽和他的猛夫。】


我不知道那天偶遇的须佐之男究竟是什么身份。看到那张有着衔尾蛇纹样的纸,管家就差当场下跪磕头了。他甚至马上毕恭毕敬地让我搬出了那处杂役的房间,打算为我另寻住处。我不懂自己是遇到了怎样的大人物,但他带着神王的蛇魔,可能就是替神王养宠物的。

 

当我收拾妥当,搬进那间独立房间,不用再和其他杂役挤在一处时,我还在费劲地想着那日偶遇的“闲散渔夫”的身份。管家战战兢兢地进来,告诉我已经没有活计需要派给我了。于是我无奈地摇头:“我只是偶然遇到他而已,没什么,我还是得继续做活养活自己……”

 

我好说歹说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得知那张纸就等于是神王亲临。一个替神王养蛇魔的渔夫居然有这种权力?我略有些震惊。但好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下,管家终于是继续给我派活做了。我与须佐之男不过是偶遇,无事可做的话怎么好意思继续赖在神王的园囿?“那位大人,”管家离开时依旧是如履薄冰的样子,“见到他和见到神王本人没有区别……”这样吗?我震惊地开口:“我觉得他还挺温柔随和……”

 

管家示意我住嘴,不要再说。我仔细回忆着自己脑海里关于神王的印象,只记得见过神王的人类很少,依稀说他姿容秀丽,面容绝美。在接替了上一任神王之后,人类、妖族等在神王的统御下倒也相安无事,这几十年也不见有大的争端。所以,我对曾经的所谓神魔大战没有任何概念,这并不存在于我这种十几岁孩子的印象里。

 

那张纸,管家看过后便还给我,我眼睁睁地看着这张纸掉在地面也不沾灰尘,落在水里也不会湿润,仿佛灌注着某种奇特的神力,超脱了这个世界的规则。

 

我本以为与须佐之男的偶遇仅仅是一个美丽的插曲,此后我就将回归自己的日常生活,而事实证明我错了,大错特错。

 

管家终于洗去了看到那张“神王亲临”的纸的恐惧,一切如常地开始为我派发任务,我也恢复了往日的忙碌,如果不是——

 

在我日后的回忆里,总觉得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,仿若提前被写好一般无可避免。我会遇到须佐之男,然后就此改变我的生命。即使不是那只捣乱的蛇魔,也必然会有其他偶然指引我和他的相遇,然后叩响命运齿轮脱轨的失调音律。

 

约几周后,随着冬日的到来,早上起床变得越来越困难。我打着哈欠一株株检查园囿里花卉的情况,除虫拔草。即使在神王的神威下,也无法保证这些植物远离虫害的叨扰,必须由杂役亲身照料。铲走了一大堆杂草,又施肥松土后,我终于能忙里偷闲地提前下班。我哼着小曲往住处走去,可一处诡异的色调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 

神王的园囿以绿色为主要基调,极少看见枯黄焦黑等凋敝的色泽。可是,为什么我行经的这处树林,却有大片植物枯死呢?这些植物的枝干上一片树叶也没有,似乎提醒着这里本该处于凛冬。我有些胆战心惊地看着这一派枯败焦黑的景象,想伸手去触碰那残破的枝叶,但靠近的瞬间,我的手便出现了被灼伤的痕迹,吓得我赶紧收回手掌,心疼地吹了吹气。

 

只是这些不合时宜的灰黑,到底因何而来?难道是有人动摇了神王的威能?我脑海中飘过这个想法,随即又觉得自己胆大包天。

 

我犹豫于如何应对,并绝望地发现由于自己平日里不学无术,对这种情况毫无头绪。罢了,还是回去告诉管家吧。比我高明的人可太多了,我没有能力操心这些。

 

向后跑了没两步,我便感到身体上传来了剧痛,刹那间思考的能力从我的脑海里消失。低头一看,我的小腿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血洞,接着我眼前便开始闪烁失血过多的黑翳,耳畔出现濒死的嗡鸣。怎么回事,我被什么伤到了?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我甚至来不及反应,身体便扑倒在地上,大片的鲜血染红了草地。

 

而我丧失意识之前,最后的记忆,便是闪烁的电光,令人感到光明的温暖和淡淡的安心。是有人来了吗?

 

我的耳边全是恶鬼的呼啸,它们在哭喊在哀嚎在报复。在这死亡的空寂里,我的意识犹若孤舟,游荡在消散边缘。而那尽头的光芒是什么?如此令人怀念。我迫不及待地向着那光芒的方向前进,哪怕身体已经化为齑粉。

 

待我再次睁开眼睛,发现我舒适地躺在草地上,身上甚至还盖着松软的衣物。我的脑海一片空白,本能提醒我需要逃离这里。

 

我刚想起身,腿部巨大的痛感提醒我发生了什么恐怖的事。不对,有人救了我吗?以我个人的力量,是绝无可能在那样凶暴的杀戮下幸存的。我尝试移动双腿试图离开这里,很遗憾,完全动弹不得。

 

空气里传来轻微地噼啪炸裂声,几道金色的光芒充斥了我的眼睛。那道金色的身影宛若开锋的利剑般照亮了这枯败的庭院。我感受到了若有若无的杀气,不知为何,本该害怕得瑟缩起来的我,竟感到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仿佛只要看到那个身影,便一切安然无虞。

 

待那耀眼的光芒散去,我揉了揉眼睛,才发现我又看到了那位“闲散渔民”,须佐之男。此时此刻他的那双之前一直温柔注视着我的金瞳满是凛冽的杀气,让人不敢靠近。

 

他终于注意到了我,被那双浸透杀戮气息的眼睛注视,我感觉脊背发凉。没错,他完全拥有轻而易举碾碎我的力量。但看到我,须佐之男竟马上收起气势,那双金瞳里锐利如刀剑的杀意完全卸下,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温柔悠然。

 

“羽,你没事吧?我仅仅做了简单的治疗。”须佐之男询问道。所以,是他救了我?我消化着这个事实。

 

“我发现你的时候,你已经昏过去了,所以我只能尽我所能先为你止血。”须佐之男简单地解释,但我从他凝重的神情看,情况并不简单。“谢谢,须佐大人。您救了我的命。”我想俯身致谢,可惜腿部实在太过疼痛,这种动作也已经无法完成。“那是我的使命。”须佐之男说道,但他随即又继续补充:“羽,你和这些没有关系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这次他的手上倒没有缠绕着那只闪着紫光的蛇魔。须佐之男究竟是什么身份?我虽见识短浅,但他刚刚展露出来的气势,与目前这个和平的时代格格不入,宛若将烧热的钢铁投入冷水,蒸腾起冷肃的烟气。他会是一名武士?将军?杀手?我绞尽脑汁,却只能想起这些话本上不知所谓的东西。

 

我艰难地开口,自己都能感觉到声音里的僵硬恐惧:“劳烦须佐大人了。”须佐之男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畏惧,他安慰性地对我笑笑:“没事的。”我还是止不住地哆嗦,眼前发生的一切实在是超乎了我的认知。

 

须佐之男伸手轻轻抚摸枯树,我能看到有金色的光芒涌入树木干枯的枝干,随后树木便重绽生机。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棵棵修复着枯萎的朽木,将生机的翠绿带回这片死寂的土地。

 

“好厉害。”我下意识地感叹,完全忘记了这是本该属于神王的威能。而须佐之男虽然动作轻松,他的表情却相当凝重。那只漂亮的蛇魔从他的袖子里钻出来,紫雾闪过后,我面前出现了第二个人影。这大概真的是撞鬼了,我麻木不仁地想。

 

“这小鬼怎么又在这里?”第二个人影回头看我,映入我眼中的首先就是那双兽类的竖瞳。这个人好美,我的表达能力委实匮乏,找不出新的形容词。他的头发闪烁着月光般的银白,圣洁里却含着一丝妖邪的魅意。他的眼睛如同紫晶一般璀璨流光,而兽类特有的竖瞳却为他凭添了几分诡谲。而他的脸,我之前从未见过如此精致美丽的面孔,竟让我想起那天看到的神王的樱花,在诸神的恩赐下精雕细琢,粉嫩无瑕。须佐之男已经俊美异常了,而这个人,我却只能用艳丽得不属于尘世来形容。

 

“羽只是偶然经过吧,还不幸受了这种重伤。”须佐之男反倒是先替我回答了。那美得妖异的人影用那双兽类的瞳眸上下扫视我,似乎想看透我的灵魂。“唔,看起来确实只是个普通人类,”他嘴角挂起一抹微笑,“只是受了这种伤,人类的医术完全没法调理吧?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应该是……”他的眼睛仿佛盯着猎物一般盯着我,我本能地意识到了不对劲,可受伤的身体完全无法移动。他玉白的手指轻轻抬起——

 

电光火石间,须佐之男已经挡在了我的面前。

 

“我亲自给羽治疗吧,羽卷入这种无妄之灾,是我的问题。”须佐之男的身影看起来令人极为安心,仿佛只要他在你身前,一切灾厄都不值一提。“或者说,”他见那人影并未真正动手,神色轻松下来,“神王大人记仇那天,羽追了你半路的事?”

 

我,我听见了什么?神,神王?我抬头看向须佐之男称为“神王”的人影,还有“追了半路”的形容,大脑迅速将这些信息排列组合,然后得到了那个最离谱的答案。我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?不,应该是,我现在投胎来得及吗?

 

神王倨傲地摆了摆衣角,在冷肃的表情下他更有神圣不可侵犯的美貌:“这个人类虽然大胆,本王倒也不是小气的神明,倒是你,三天两头偏袒包庇这个人类……”“神……我爱世人。这不是偏袒包庇。而且羽受伤了,我有义务治疗。”须佐之男坚定地看向神王,认真地解释着。

 

我已经听不懂他们的对话了,充斥着我无法理解也不敢理解的东西,而我因为受伤,被迫揣着惴惴不安的心全盘聆听。

 

“罢了,一会儿再和你计较这个人类的事。”神王却是一笑,我希望他并不恼怒。紫色的身影飘到被须佐之男刚刚灌输力量的树木旁,我这才注意到这并不是他的本体,仅仅是一道在空气中缥缈透明的影子,却有难以言喻的神威,令我畏惧不已。这就是神王吗,哪怕是本人并没有亲自现身,威压也如此恐怖。那和他针锋相对不落下风的须佐之男呢?虽然他现在还是挂着和煦的笑容,让人忍不住想亲近。

 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情况。”须佐之男走到神王身边,“但是最近的频率越来越快了。尤其是,”他金色的眼眸看了我一眼,竟让我错觉他在心痛我的伤势,“已经有造物越过了结界,甚至袭击了人类。”

 

“你的神力也无法压制了吗?”神王语气似乎有些轻佻,“我还以为没有行刑神解决不了的问题呢?”我又听见了什么,我已经想捂住耳朵了,这可能已经不是事后灭口的问题了。“现在还是可以压制,但是袭击羽的东西,这种级别的力量是第一次见到。”须佐之男回复道,眉头拧着,看起来非常困扰。

 

“不过,目前仅仅是侵蚀,于你而言不值一提,因此你见过比这糟糕得多的情况。”神王淡淡地说,漂亮的脸上没有任何波动。他抬起的手臂瞬间游移,我竟以为他要顺顺须佐之男的金发。

 

须佐之男并没有躲开。神王的手却没有伸上去,那头炸开的金毛躲过一劫。“那你就先照看下‘小朋友’吧。”又是一阵紫雾,神王的身影消失了,那条小白蛇慵懒地缠绕在须佐之男手上,我错觉它耀武扬威地瞪了我一眼。

 

“羽,我仅仅是简单地治疗了一下,减缓了这些力量对你身体的破坏。”须佐之男走到我身边,蹙眉看着我的伤口,我却战战兢兢地躲着那只神王化身的小白蛇。好在它似乎懒得理我,闭上眼睛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

须佐之男看我说不出话来,只得善解人意地继续补充:“但是,你的伤势没有办法很快痊愈,人类的身体无法自主净化妖魔的力量。”我呆呆地听着,完全无法消化我听到的内容:“因此,这段时间你大概得跟着我了,直到你体内的妖魔力量被完全排出为止。”

  

【TBC】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